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朝鲜将拒绝韩方有条件援助 取消与韩会谈

2012年03月12日08: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据韩联社3月12日报道,据悉,朝鲜方面基本决定,将不接受以监督分配为条件的韩国民间团体的人道主义援助。

  朝方2月底曾未参加同韩国佛教代表团原定在开城举行的会谈,此外,在为共同筹备三一节纪念活动,双方商定举行的工作对话前一天,朝方突然通知不参加会谈。

  报道称,朝方的上述方针可能与这些举措有关。据最近与朝方接触的对朝援助团体有关负责人12日介绍,朝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朝方将接受“纯粹”的人道主义援助,该人士再三强调了“纯粹”一词。

  对朝援助团体有关负责人表示,朝方的立场是,将不接受“不纯粹”的人道主义援助,即有条件的援助。这里所说的条件指的是“监督分配”。

  另一个团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他了解,朝鲜决定今年将不接受以监督分配为条件的韩方民间团体的援助。

  报道称,韩国政府只批准以监督分配为前提的人道主义援助,因此若朝方继续坚持上述立场,自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去世以来被叫停的民间团体对朝援助可能难以得到重启。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机构和国际社会也在分配透明性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对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民间团体主要针对朝鲜的弱势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因此对朝人道主义援助应以监督分配为条件的政府立场并无改变。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