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制新核电安全规范 未来5年灾区集中重建

2012年03月12日08: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大约1.6万人在距福岛第一核电站大约60公里的郡山市参加集会,悼念灾难中的死者并反对日本继续使用核能。

大约1.6万人在距福岛第一核电站大约60公里的郡山市参加集会,

悼念灾难中的死者并反对日本继续使用核能。

  据新华社报道

  在“3·11”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1日宣布,将在政府内设立核电安全监管部门核电监管厅,并制定新的核电安全规范。

  他说,政府将在三方面加大灾区废墟处理的力度。首先,要制定各地方政府分担处理废墟的指导方针,包括处理标准和处理方式;第二,扩大水泥厂等民间企业接收再利用废墟的规模;第三,实现政府各部门一体化管理。

  野田说,日本国民要将对逝者的追念化为重建动力。未来5年是灾区集中重建期,预计灾区将在10年后实现全面复兴。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强震,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不同程度出现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持续外泄。这一严重核泄漏事故动摇了公众对核电站安全的信任,此后日本多座反应堆停止运转。目前在日本全国54座反应堆中,仅剩两座仍在运转。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