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称朝鲜发出积极信号愿改变 韩持谨慎态度

2012年03月12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就朝鲜最近和美国在无核化问题方面达成协议表示,这是表明朝鲜有意进行改变的积极信号。不过柳佑益同时指出,对朝鲜的目的做出评价还为时过早。

  柳佑益表示,朝鲜一直很清楚,核问题对韩朝对话的进一步发展有很大的影响,而在韩朝对话中,适当的信号也很重要。朝鲜这次发表的声明是否值得信赖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朝鲜做出的承诺真正落实的话,举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各种新对话将富有成效。

  柳佑益还表示,朝鲜核问题和六方会谈就好比是汽车的两个轮胎,如果一方停止不前,而另一方也没有办法进展下去。

  2月29日,朝美分别对外发表了双方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的成果。在会谈中,朝鲜同意在朝美会谈期间暂时停止进行核试验、试射远程导弹和宁边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核查。美国重申将不再敌视朝鲜,向朝鲜提供24万吨营养食品援助。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随后表示,继与美国的对话之后,朝鲜现在应响应进行与韩方对话。柳佑益指出,只要发挥智慧解决悬案,就会打开南北关系和统一的道路。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