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承诺调查美军士兵射杀阿富汗平民事件

2012年03月12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外电11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约翰·艾伦将致电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讨论阿平民遭美军士兵枪杀事件。他已承诺将对射杀事件展开彻底调查。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也表示将全力支持艾伦的调查工作。同时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发布警告,称此次事故可能引发反美报复行动。

  11日凌晨,一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闯入阿富汗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美军基地附近一村庄,向平民开枪,打死16人,其中包括9名儿童。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这起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认为这是谋杀行为。阿富汗国防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希望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能够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艾伦将军称,将对射杀事件展开“迅速彻底的调查”。艾伦表示,他对事件感到“震惊且悲伤”,承诺将严格追究肇事人的责任。

  同时,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也对此次事件表示震惊和难过,他向遇难者家属、阿富汗人民和政府表达哀悼和同情。拉斯姆森表示,他全力支持驻阿联军美军司令艾伦将军的调查工作,并将继续与阿富汗一起为该国的稳定和强盛努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致电卡尔扎伊,对美军士兵枪杀阿富汗平民事件表达震惊和悲痛,并承诺尽快调查事件真相,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在通话中,奥巴马对遇难者家庭以及阿富汗人民致以慰问,承诺将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全面追究任何相关人员的责任。他还重申了美国对阿富汗人民的高度尊重以及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

  奥巴马此前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起“悲剧性”、“令人震惊”的事件。但他强调,这一事件并不代表美军的特质和美国对阿富汗人民的尊重。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天表示,涉案的一名嫌疑人已经被拘押,相关调查也已展开。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已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保证,将把肇事者绳之以法。

  射杀事件发生后,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发布警告称,该事件可能引发反美报复行动。分析称,此次事件势必使美国和阿富汗关系紧张,对阿国舆论形同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