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花木兰”日增 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参军

2012年03月12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3月是国际妇女月,菲律宾军方赞扬说,目前愈来愈多女性加入军队,服务国家与人民,她们的表现也丝毫不输给男性同袍。

  菲律宾参谋总长德罗沙(Dennis Dellosa)11日向媒体表示,阳刚的菲律宾国军近年来融入不少柔性力量,她们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和男性官兵一同执行内部安全以及救灾任务。

  德罗沙说,为数12.5万人的菲律宾国军中,现有1054名女性军官和2905名女兵,担任包括空军战斗飞行员在内等职务,她们和军中男性同袍享有同样的权益和升迁机会。

  体认到女性的潜力,菲律宾国军于1993年对女性敞开大门,德罗沙指出,近20年来,女性官兵在战斗表现上不让须眉,执勤时也能克服各种艰难环境,女军校生的成绩经常名列前茅。

  为庆祝妇女月,菲律宾国军本月将由女性成员主持全国植树活动,并举办座谈会,进一步提升女性意识及对气候改变议题的关注。

  德罗沙补充说,军方现也积极推动相关措施,保护女性成员远离性骚扰及暴力。

  菲律宾第一位女性将级军官是华人媳妇巴拉布里卡。吴(Ramona Palabrica-Go)准将,目前主管人事行政业务。

  1982年从军的巴拉布里卡说,女性在军中是一股微妙的能量,她们带来了不同,也让整个组织更为完整。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