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赣江早汛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 10万候鸟提前北飞

2012年03月12日09: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江西台记者刘芳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赣江提前进入早汛,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恢复了昔日烟波浩渺的壮观场面,鄱阳湖航道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随着赣江提前进入早汛,鄱阳湖水位上涨的很快, 截止目前,鄱阳湖都昌水文站水位在15米左右,比3月1日水位偏高4米多,比去年同期水位偏高5米多。一扫去年同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旱景象,使得一度“缩水”的鄱阳湖开始再现“水天一色、烟波浩渺”的壮观景象。

  应该说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有利于鄱阳湖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的及时修复。同时,也使鄱阳湖航道全面恢复正常通行,航运提前繁忙起来。目前,湖口港区航道宽度已达到700多米,3000吨以下货船可正常通过,每天300多艘大小船只自由出入。千吨货船也可以直达青山水域,湖口到都昌、星子航道可通行500吨以下船只。

  但是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也使这里的湿地大部分被淹,越冬候鸟觅食受到一定影响,候鸟已经开始大量北归,主要有白鹤、小天鹅、灰鹤、大雁等种类,迁徙数量达10多万只,今年候鸟北归的时间比往年提前约半个月时间。

  未来,赣江早汛将使鄱阳湖的水位进一步抬升,但是目前还不足以威胁堤岸安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