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今年杭州又现新型电话诈骗 已有36起共46万被骗

2012年03月12日11:09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有不少市民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您好!这里有一份邮包派送不成功,请与杭州市邮政局联系,电话……”这时,你千万不要以为真是邮局给你发的信息。昨天,记者已从警方证实,这是一种新型的电话诈骗。

  家住临安昌化镇的邱先生就是这种新型诈骗的受害者。

  3月7日12时11分,邱先生收到一条号码为8615561174212发送的短信:“您好!这里有一份邮包派送不成功,请与杭州市邮政局联系,0571-65076288。”

  邱先生看后,立即拨打了该号码,接电话的是个女的,她称自己是杭州邮政局的工作人员,因为寄给邱先生的包裹里有毒品,所以杭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已经立案侦查,邱先生必须马上与办案民警联系。该女子还告诉了邱先生办案民警的电话。

  邱先生一阵慌乱,随即就拨通了对方说的电话。电话里一名所谓的杭州刑侦大队的民警说,邱先生的信用卡因为涉嫌洗黑钱,必须对信用卡升级加密,而升级需要联系杭州银联,电话9501323603288。

  邱先生又照着号码打了过去。这时,一名冒充杭州银联的工作人员说,信用卡加密需要去ATM上操作。

  下午3时,邱先生到了昌化镇建设银行ATM机,按照电话里男子的提示,他将6万多元钱分3次分别转入了男子提供的三个“安全账户”。过了没多久,邱先生终于明白,原来这是一个骗局,但为时已晚。

  据警方介绍,邱先生并不是第一个被骗的,就在3月1日,杭州庆春路上一名姓张的姑娘,也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对方同样以邮包藏毒及信用卡安全升级为由,骗走其5万元。

  而据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各地都发生了多起同样的诈骗案件,仅杭州市就发生包裹涉毒诈骗案件36起,被骗46万余元。受害人大多为经商人员、微小企业打工者以及个别学生。

  警方提醒说,这种骗术其实并不高明,防范受骗的最好办法是接到诈骗电话后拒绝到银行去转账。警方也再次表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存在设“安全账户”。市民如接到类似诈骗短信或电话,应及时向110报警服务台或公安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