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寻母向路人借手机遭拒 市民:担心被骗(图)

2012年03月12日11:25
来源:华商网
昨日,小女孩张蕊再次体验借手机。超市职员王蕊听到她要找妈妈,拿出电话借给她 实习记者李赢摄

  昨日,小女孩张蕊再次体验借手机。超市职员王蕊听到她要找妈妈,拿出电话借给她 实习记者李赢摄

48岁的杜女士拿出手机给孩子妈妈拨通,叫她到超市门口来接孩子 本组图片由实习记者李赢摄
48岁的杜女士拿出手机给孩子妈妈拨通,叫她到超市门口来接孩子 本组图片由实习记者李赢摄

  一名13岁女孩,在等不到妈妈的情况下,在东关正街人人乐超市门口向路人连借两次手机,没人借,小女孩伤心地哭了。昨日中午,在本报记者见证下,小女孩再次体验借手机经历,结果10人中仅4人愿意借,4人说没带,一人说没听清楚,还有一人说没电了。体验完毕,小女孩又哭了。

  事件

  3月10日下午

  向路人连借两次手机被拒,小女孩伤心流泪

  "以前都借过别人电话,这次他们为什么都不借给我。"昨日上午,说起前一天的经历,张蕊(化名)再一次忍不住伤心流泪。13岁的张蕊是一名初二学生,3月10日下午4时40分,培训班下课后,就到超市门口等妈妈,等了好几分钟,也没看到妈妈。

  这时张蕊看到一名50多岁的妇女站在超市门口,于是就说,"奶奶,我等妈妈,你能把电话借我用一下吗?"张蕊说。

  "那位奶奶得知我找妈妈时,就让我在这里等着就行了,然后离开了。"张蕊说,奶奶走后,她到超市内找了一圈妈妈,还是没找到,于是再次来到超市门口,这次她看到一位20多岁的阿姨。

  "阿姨,能借你电话用一下吗,我妈妈来接我,一直没见人。"张蕊说,当时那名阿姨说,"她在等朋友,马上就出来了,2分钟后,她和朋友离开。"张蕊说,当时还想到用公用电话打电话,但没钱。

  "为什么没找第三个人借电话。"记者问。张蕊说,前两个都拒绝了,她没信心了,就想独自回家,刚走不远就碰到妈妈,忍不住哭起来。

  张蕊说,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老师都教导他们要乐于助人,在她的心目中,大家应该都会借给她的,"举手之劳为啥都没人帮?"

  "看到娃,我就感觉她好像哭了,一问经历,我心里也很委屈。"昨日上午,张蕊的妈妈殷女士也为女儿的遭遇伤心流泪。

  殷女士说,当时,她之所以晚到了超市门口一会,是去给孩子买水果了。殷女士说,她平时遇到这种情况,也经常将电话借给别人用,这次,也伤了她的心。

  "为这事,我纠结了一晚上,看起来是个小事情,但反映的是一个社会问题。"殷女士说。

  体验

  昨日中午,记者带着小女孩及其妈妈再次到小女孩借电话遭拒的东关正街人人乐超市门口,准备再次体验借电话经历。体验规则是:小女孩以找不到妈妈,需要借电话为由,继续找陌生人帮忙,看有多少人能借给电话,记者再采访借与不借的人。

  10人中4人愿借6人不愿借,听听他们借与不借的理由

  老年夫妇 昨日12时10分

  一对约60岁的老年夫妇从超市走出,张蕊上前说:"爷爷你好,我找不见妈妈了,能借你的手机让我打个电话吗?"老人稍稍迟疑了一下对张蕊说:"我们没有电话。"匆匆离开了,张蕊的脸上写满了失望。

  随后就访在这对老人走远之后,记者跟上前去,询问为什么没给小女孩借电话,"我们真的没带电话,如果带了,肯定会借给她的,小女孩看着挺可怜的。"说着两人还专门拍了拍衣兜。

  红外套女子 12时20分

  12时20分,张蕊跑到一个穿红色外套的女子身边,向她借电话。"阿姨,我和妈妈走散了,能借你的手机给我妈妈打电话吗?"红衣女子二话不说,掏出自己的手机,帮助张蕊拨通了电话,这次借手机成功,张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随后就访借电话者叫王蕊,26岁,是人人乐超市食品部的一名职员。她说,这是她应该做的,"看着小女孩眼睛红红的,不像骗人,之前,我也在门口将电话借给过别人使用,真的没有啥。"王蕊说。

  年轻男子 12时35分

  12时35分,一名年轻男子拎着东西从超市出来,张蕊跑到他面前说借电话的事情,还没等张蕊把话说完,男子立即摇头,很不耐烦地表示"没有",等他的家人从超市出来,一起离开了。

  随后就访这名男子随后告诉记者,当时真的没听清楚,女孩要借电话,他以为是小孩要卖电话,如果知道她借电话,当时就给了。

  一家三口 12时40分

  12时40分,看到带着小孩的一家三口走出超市,张蕊赶紧上前,向他们借手机,张蕊说:"阿姨,我想借你的手机用一下,我和妈妈走散了。"女士怀疑地看着张蕊,回答说:"我出来没带电话。"随后一家三口离开了。

  随后就访记者挡住这一家三口,孩子的妈妈,"星期天不上班,平时电话太多太忙,今天真的没带电话。"

  40多岁女士 12时45分

  12时45分,一名40多岁的女士从超市推着车子走出,张蕊就跑了过去:"阿姨,我想借你电话给我妈妈打电话。"听张蕊说和妈妈走散了,这位女士立即关心询问,妈妈现在在什么地方,怎么走散的?随后她说"我帮你打吧",就拿出手机,拨通张蕊妈妈的电话,让她赶紧过来把女儿接回家。

  随后就访这名借电话的人姓杜,今年48岁,多年前,她女儿上中学时,就被一名冒充老师的人将自行车借走,再没归还,因此,她对借东西这种情况,有些顾虑。

  "当时看到小女孩时,心中也有想法,所以我就没给她电话,而是自己拨通了。"杜女士说,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帮助了小女孩。

  50多岁女士 12时50分

  12时50分,一名50多岁的女士走了过来,张蕊上前说:"奶奶,麻烦借一下你的电话……"没等张蕊说完,女士摆手说道:"我没带电话。"

  随后就访这名女士53岁,就在超市附近居住,"来超市买完东西就回去了,所以就没带电话,看着她也挺可怜了。如果带了电话,肯定会借给她。"

  12时55分三名男子

  12时55分,一行三名男子走出超市,张蕊过去说:"伯伯,我能借一下你的电话吗?我找不见我妈妈了。"一听这话,男子立即转身对年轻人说:"把电话给孩子用一下。"其中一个年轻人拿出了手机,递给了张蕊,张蕊拨通妈妈的电话,说完之后把电话还给对方,连连致谢。

  随后就访这名中年男子叫焦博,今年45岁,"看到这样的情况,肯定要帮助她的,更何况她是一个小女孩,这也是应该做的。"

  戴眼镜男子 13时05分

  13时05分,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走过来,张蕊跑过去借手机。男子警觉地看了看四周,仔细询问张蕊,遇到了什么麻烦,确定了情况后,男子掏出手机,拨通张蕊妈妈的电话,对张蕊的妈妈说:"你姑娘在人人乐超市门口找你,你赶紧过来吧。"随后,该男子对张蕊说:"我帮你联系好了,你妈妈马上就过来了,别着急。"随后离开。

  随后就访这名男子姓陈,今年30岁,是一名设计师,在阎良区工作。

  陈先生说,以前上学时,有两个小女孩向他借过钱,他就感觉有点悬,看到张蕊后,他本能地看了看四周,"看看有没有她的同伙,或者可疑的人。"陈先生说,为防万一,他没将电话给张蕊,而是自己拨打,"这种情况,如果对方有问题,我从电话里就能听出来,打通电话后,孩子的母亲很客气,我就想应该是真的。"

  50多岁夫妇 13时15分

  13时15分,一对50多岁的夫妇走出超市,一听张蕊说要借手机,男子边躲边说:"我没电话,没有的。"离开的时候还念叨说:"一看就是骗人的。"一听这话,张蕊的眼眶又红了。

  随后就访记者挡住这一对夫妇,询问为什么没将电话借给小女孩,这名男子称,"真没带电话,如果带了咋能不借呢。"

  年轻女子 13时20分

  13时20分,一名年轻女子带着一个小男孩,从超市走出来,张蕊走到女子面前,向她借手机,女子仔细打量了一下张蕊,随后告诉她:"我手机没电了。"带着孩子走了。

  随后就访这名女士说手机没电了,可是离开小女孩不久,就掏出手机来把玩,而且还给别人拨打电话,"刚才为什么没有给小女孩借手机。"面对记者询问,这名女士回答也很干脆,"没有人向我借手机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