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直播

周小川:世行行长都是美国人 不用操心人选范围

2012年03月12日11:46
来源:新华网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第一财经电视记者]请问周行长,去年您被国际金融领域权威杂志《欧洲货币》评选为最佳央行行长,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声音也日渐瞩目,在世行行长佐立克即将离任之际,很多人呼吁说支持提名您来做世行行长,不知道您有什么考虑?谢谢。

  [周小川]这个问题应该这样说,《欧洲货币》杂志每年都要评一个最佳财长,最佳央行行长,实际的名字叫"年度财长"和"年度央行行长"。我想,中国在金融危机中经济表现不错,金融市场总体来讲比较稳定,应付金融危机还是很有成效的。所以,把"年度央行行长"授给我,我觉得实际上是对中国经济政策的肯定,也是在国务院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的一个结果。我觉得这是个好事,但也不见得跟我个人的因素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至于说世界银行行长,这是最近出来的消息,我觉得可能大家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银行这个机构和历史,大家会看到,实际上世行行长一直都是美国人,尽管G20说过,以后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世行行长人选的范围是不是可以有所调整,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所以我认为不用操心这件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