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贪官听信狱友能办理提前出狱 被骗光家产

2012年03月12日11:58
来源:人民网

  武汉市硚口区某局原局长伍某因受贿罪被判入狱10年。但伍“局长”做梦也没想到,曾与他共押一室的诈骗嫌犯出狱后对其妻子大施骗术,妻子接连送上29万元现金及轿车一辆,甚至连整个家产也拱手奉送。前日,这名利用取保候审期间行骗的男子于某,被法院以诈骗罪合并此前刑罚,判处有期徒刑17年3个月。

  诈骗嫌犯盯上同监室的贪官

  现年59岁的伍某,在担任硚口区某局党委书记等要职期间,因被查出索取及收受贿赂计34.6万元,于2009年8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早在伍羁押于看守所期间,涉嫌诈骗罪的于某与其同关在一个监室。于某得知伍曾当过局长后,很是兴奋,吹嘘自己后台硬可提前出狱,愿意把伍的近况告知其家属以免担心。伍感谢之余,果真将妻子游某的联系方式告诉他。

  2010年1月12日,于某因病取保候审。出来后,他果然与“局长”夫人游某联系上,先是上门看望慰问,告知伍的近况取得游某的信任。半个月后,他持伪造的武汉市纪委红头文件,再次到了伍家告诉游某,声称纪委要查游某及儿子的“问题”,“不过别担心,我有关系,能让你们化险为夷”。

  游某当即将5万元“打发费”交给了于某。

  贪官夫人拱手送家产“消灾”

  又是一个多月过去,游某见纪检部门果然未找“麻烦”,对于某的神通广大深信不疑。此后,于某又以要用钱为伍局长办保外就医为由不断要钱,游某则有求必应。当年3月,于某紧急找到游某,说是接内部通知纪委要查封她的家产,游某惊慌失措追问该怎么办。

  于某作深思状后,称让游某假装将房子租给他住。游某感激涕零,将房子腾出。

  此后,于某再次找到游某称纪委正紧急调查尚未掌握的丈夫罪行,要先行查封家中房产。游某再次被吓坏,在于某的鼓动下竟向其打下500万元的欠条,并将家中两套房产、1辆轿车等均过户到于某的头上。

  截至2010年4月,于某陆陆续续从游某处骗走29万元现金。

  骗子受审时竟敢追讨500万

  2010年4月的一天,于某再次找到游某,说纪委正在追查伍的漏罪,游某及其儿子也难辞其咎。游某惊慌失措,驾驶价值9.5万元的骐达轿车跟于某一起到湖南老家“避难”。几天后,于某谎称要再到广东找关系,将这辆轿车开走,从此杳无音讯。

  此时,游某方如梦初醒,打听后才知于某所说纯属子虚乌有,她愤然报案。2010年7月,于某因取保候审期间逃匿被重新收监羁押。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再度被羁押的于某,在看守所内又如法炮制,骗得另一名同监室人员陈某上当,带信给妻子将5.5万元打入于某指定的账户内。

  庭审时,于某仍大言不惭声称“游某欠我500万元,有欠条为证”,但终被司法机关识破。经查,现年42岁的于某是广东人,案发前曾是武汉一家置业公司董事长。法院最终以诈骗罪对于某判刑10年9个月,合并前判刑罚有期徒刑6年8个月,执行有期徒刑17年3个月并处罚金17万元。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