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江纳溪沉船5人获救2人失踪 船工已被控制(图)

2012年03月12日13: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倾覆的渔船已被打捞上岸。 


  最新进展

  船工已被警方控制

  事发长江纳溪段,当地积极展开救援,初步调查系渡江渔船被流水牵引,船工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上午10点过,一艘编号为"江渔捕1341号"的渔船在长江纳溪段发生侧翻事故,船上5人获救,2人落水失踪。

  据相关部门初步调查,渔船是在搭载工人渡江时发生的意外,与现场复杂的河道地形有一定联系。目前,事发时驾船人员已经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2名失踪者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事发现场

  渡江渔船栽进桥洞

  事故现场位于纳溪长江水域大中坝采沙场,这里沙场密布,地形复杂。一座临时搭建的铁桥将河心江洲与岸边相连,桥的一头横着一条机驳船。

  昨日下午四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小时前,这条船就倾覆在这座桥下,是附近的挖掘机将其打捞上岸的。虽然离事发已经6个多小时,但现场的调查处理和搜救工作依然在继续。"船就是从桥上方开渡的,没走多远就发生了意外。"泸城建材厂一位负责人指着江面说,因为对面的沙石厂不让人从桥上过,他们才不得不让电工渡江安线路。

  伤者回忆

  水流太急无力回天

  傍晚7点许,躺在病床上的吴兴才双眼紧闭。谈起当日上午经历的沉船事故,他言语颤抖,显然还未从那份惊险中完全恢复过来。"我们7人从岸边上船,舱内装有不少电线。"老吴说,他们的工作就是把线路搬运过江,到对岸的采沙场安装。

  据吴兴才回忆,船是从桥面上游几十米的江边起航的,驶出不到30米就发生了意外。"水流太急了,船的动力根本挣不脱。"站在船头的老吴则目睹了整个过程,他看到船很快朝桥洞方向倾了过去,后方的舵手已无能为力。仅10余秒,船一头栽到了桥下,船体倾覆,大家乱作一团。

  多方救援

  众人救起5落水者

  "杜老五是我们的工头,他最先脱险。"吴兴才口中的杜老五是召集他们5人干活的负责人,当时也站在船头。眼见情形不妙,杜老五纵身一跳,抱住了桥上的钢管,并成功爬上了桥面。

  也是在杜老五的帮助下,脚部被螺旋刺伤的吴兴才被救了上来。而站在船尾的吴远富根本够不着桥面,只得看着船体下沉而着急,因为他不会游泳。"我只得拼命地抓着船舷,不让江水把我卷走。"吴远富回忆说,10多分钟后,就在身体发僵快撑不住的时候,桥上扔来了一条救生绳,他也在这条绳子的帮助下脱险。

  在船体倾覆20分钟内,先后有5人爬上了桥面,而同船的吴兴元和邢道康则失踪了。

  吴远富说,船上共有7人,除驾船人外,就是他们5名同村的工人和工头杜老五。获救者不久便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全部脱离危险。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安监、交通、海事等部门迅速赶至现场展开事故救援和调查处理。经查,倾覆船只系编号为"江渔捕1341号"的渔船,船主是江阳区方山镇村民张某。

  据长航警方介绍,船主张某并没有答应将船只租借给对方使用,而驾驶船只的是江阳区江北镇的村民龙某。"张某称其将渔船系在了江边,他当时在集上做生意。"办案民警表示,张与龙的关系目前正在调查,渔船驾驶者龙某已经被警方控制。

  文/图 记者 周亚强 杨元禄 实习记者 潘峰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