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要求欧盟控制非法移民 遭民众批转移视线

2012年03月12日14:3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3月12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在11日举行的关键竞选集会上威胁称,如果欧盟不采取措施控制非法移民,法国将退出欧洲26国免签证申根区。

  萨科齐谴责一些申根区国家的边境控制过于松懈,导致非法移民轻易入境。他在竞选集会上呼吁欧盟对《申根协定》进行修改,以限制大量涌入法国的非法移民。他说:“在未来12个月内,如果《申根协定》没有得到修改,法国将暂时停止履行该协议,直到谈判得出最终结论。”

  然而萨科齐的言论并没有得到所有法国人的认同,有人批评称,当前国家正陷入经济增长停滞和欧元区金融危机,萨科齐却在转移话题,关注这些微不足道的小问题。

  《申根协定》1985年6月14日由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旨在实现欧洲国家,特别是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以推动欧洲统一进程。目前申根区共有26个成员国。(沈姝华)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