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斌杰:崇尚文化崇尚知识将会成一种社会风气

2012年03月12日14: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年3月12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做客中央台直播间。(中广网记者 涂傲/摄)
2012年3月12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做客中央台直播间。(中广网记者 涂傲/摄)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12日做客中央台直播间,展望文化产业的未来。
  柳斌杰表示文化产业十二五期末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的产业是中央决定的,到2016年就应该达到这个目标。按照目标,按照国际上通行的标准,文化产业增加值在GDP中要占到5%以上的比重,我们现在能够达到不到3%,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距离,通过四年努力应该说能够达到这个目标。

  柳斌杰说,当文化产业确实成为支柱产业的时候会有三个变化。一个作为知识劳动者,他的价值会充分体现出来。第二,社会的文化产品应该是丰富的,能够满足各方面人士对个性化的阅读或者是享受文化生活的要求。第三,整个中国的文化氛围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崇尚文化、崇尚知识将会成为一种风气。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