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实体书店扶持计划年底或出台 民营书店将获补贴

2012年03月12日15: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周文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经历了数波倒闭潮后,苦苦支撑的民营书店迎来好消息。今天中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做客中央台时表示,实体书店扶持计划有望年底出台,民营书店将获得一定减免税,还将在房租方面获得补助。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今天在做客中央台时表示,实体书店是一个城市文化的标识,在文化建设中非常重要,国家将出台政策扶持它的发展,在城市拆迁过程中社区必须留出国有书店的位置。民营书店出版物销售方面实行减税免税,政府财政方面给予补贴,资金方面出台新的政策,提供低价房租使它生存下去。

  柳斌杰说,80年代开始形成的民营书店是改革开放中的一道文化风景线,近年来由于数字化快速的发展使得读者分流,另一方面由于城市建设提速,资金上升出现了经营困难需要一些政策扶持。

  除了对民营书店减税减租,柳斌杰表示,今后还要将国有书店的建设纳入城市规划建设之中,所有城市的繁华街道必须给书店预留位置,社区新建的地方都要留出书店经营的位置,新闻出版总署将会同相关部门下发文件纳入规划保障实施。

  作者:周文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