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副行长:中国近期无发行“千元大钞”计划

2012年03月12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周锐 张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12日表示,中国还没有在近期发行伍佰元或一千元等大额现钞的计划。

  胡晓炼是在央行负责人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答中外记者问时说这番话的。她表示,现阶段发行大额现钞会带来3方面问题:

  首先,大额现钞用在小额交易时较为不便,特别是找零时相当麻烦;其次,大额现钞的使用容易放大伪钞、假钞造成的损失;第三,当前发行大额现钞,容易推高通胀预期,让老百姓担心自己的票子变“毛”了。

  胡晓炼表示,目前,社会上一些推出大额现钞的呼声,主要是基于方便大额支付和货币携带的考虑。而现有的电子支付体系,像银行卡等已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这些要求。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