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发生雪崩 幸未造成灾害

2012年03月12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2日电(陶拴科 符亚锋) 新疆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2日对外称,3月2日,托峰保护区发生雪崩事件,所幸没有造成灾害。

  据称,今年开春以来,新疆南部地区沿天山一带连降大雪,山区积雪厚度平均90公分,最深的地方达100公分。厚重的积雪造成了博孜墩中心管护所9林班21小班发生雪崩。

  雪崩发生后,托峰保护区查看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牲畜伤亡,没有造成房屋倒塌,只是造成了地表植物和幼小的云杉被积雪覆盖。但由于雪崩处积雪厚、山路陡,查算难度大,相关的准确数据还待积雪融化后进一步测算。

  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称,这次雪崩是近15年以来发生的最大的一次雪崩。1997年2月发生的雪崩,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大面积的野生动植物。积雪融化后,发现近百棵云杉因雪崩而死亡,两只北山羊、数十只各类飞禽被积雪压死、冻死。

  新疆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境内,是中国境内天山山脉的最高峰,海拔7435.3米,其周围6800米以上的高峰有5座,冰雪总储量达4954.29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