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江男”网络寻爱被骗8万多 先后汇款70余次

2012年03月12日16: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陆慧 李佳

  记者 陆慧 通讯员 李佳

  晚报讯 日前,浦东警方破获一起通过网络婚恋网站平台、以恋爱为名诈骗钱财的案件,先后施骗70余次的女子小丽终难逃天网恢恢,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年近30的小钱是个典型的“张江男”,从没谈过恋爱的他在某知名婚恋网站上注册。 2010年7月底,他通过该网站认识了上海女孩小丽,两人认识没多久交换了QQ号码。小钱对这个女孩特别上心,当他们第一次QQ聊天小丽向他“借”100元时,他就毫不犹豫地将钱打入了小丽的账号。

  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不久交换了手机号码,后来又约出来见面,看到乖巧可人的小丽,小钱更是铁了心。随着两人交往次数的增多,小钱心里已经把小丽当成了自己的女朋友,于是小丽每次问他“借”钱、要钱,他都毫不推辞马上兑现。

  恋爱中,有两件事情很奇怪,小钱有点想不通:一件是小丽每次跟他约会,往往一小时左右就找借口离开,谈了一年多他连小丽的家人朋友都没见过、家门也没上过;另一件是小丽虽然每次借钱都有理由,但很多理由显得很牵强,总让人将信将疑。

  不过,“既然认定了,就要舍得花钱,终身大事怎么能小气? ”这是小钱奉行的逻辑。直到2012年初,小丽又问他借钱,说要给父母办寿,还答应他到时带他去见父母,之后便断了联系。

  小钱多次找小丽,她都置之不理,此时小钱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到银行一查,发现竟已先后给小丽汇款70多次、总计8万余元现在不是人财两空吗?想到这里他急了,赶紧报了案。

  受理此案的浦东分局沪东新村派出所民警唯一的线索是小丽的QQ号、手机号码和银行卡账号。于是一轮轮网上识别、银行取证开始了,在一大串的调查走访工作后,小丽的真实身份慢慢浮出水面,“搜索圈”也最终定在杨浦区。当3月6日民警们出现在小丽面前时,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目前,小丽已被刑事拘留。

  在对警方供述时小丽坦白,毕业后工作不好找,先后打了几份工都不固定,收入不高,爱慕虚荣的她日常开销很大,缺钱怎么办?正好此时小钱出现了,肯给她钱,何乐而不为呢?小钱的一味“宠爱”和她贪念的逐渐膨胀,致使她前后骗了小钱8万余元。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