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航空公司联名呼吁欧盟停止航空碳税贸易争端

2012年03月12日19: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 空中客车公司、柏林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伊比利亚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MTU航空发动机公司、赛峰公司和维珍大西洋公司日前联名致信英国首相卡梅隆、法国总理菲永、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阻止与那些反对欧盟碳排放交易机制的国家之间愈演愈烈的贸易争端。

  在信中,九家企业的CEO指出,由于各国对欧洲碳排放交易机制的反对,欧洲航空业及相关产业正在面临实实在在的报复措施,这将给欧洲航空业带来严重后果。

  许多反对欧盟碳排放交易机制的国家正在准备针对欧洲航空公司推出打击性措施和限制措施,比如,针对欧洲航空公司推出特别税,甚至空中交通限制等措施。在中国,大约价值120亿美元的订单的审批工作被搁置。空中客车公司预计这将威胁到空中客车在欧洲的1000个就业机会,以及与空客相关的供应链上的1000个就业机会。

  九家企业一致认为,由于其他重要市场继续反对欧盟碳排放交易机制,这种搁置、取消和惩罚性行动还会不断加剧。他们认为目前的形势是欧洲航空业无法承担的。“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欧洲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九家企业紧急呼吁,尽快举行欧盟理事会层面的磋商会议,更重要的是与正在采取贸易报复措施的国家展开协商。“其目标是寻求停止这些惩罚性措施的折中方案,以免为时已晚。”

  九家公司领导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只有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才能解决全球航空业碳排放问题。只有在国际民航组织的框架内才能找到解决方案。国际民航组织最近专门委派了一个高级别的工作小组,在本年末提出一个国际航空业碳排放的全球化解决方案。”

  各公司领导提醒各国政府注意,航空业一直支持通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来提高全球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航空业支持基于市场的方法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之一。“这样,航空业将继续支持在全球航空业实施全球性的碳排放交易机制。”

  各公司领导恳请各国政府首脑发挥他们在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的影响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并提供资源和协助,以促成目标的实现。

  作者:汤一亮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