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延吉一饭店取名“饭醉团伙”引争议(图)

2012年03月12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取名为“饭醉团伙”的饭店胡兆意摄
取名为“饭醉团伙”的饭店胡兆意摄

  中新网延吉3月12日电(胡兆意) 3月12日,记者接到延吉市民金先生的电话,称在延吉市河南街延边新华印刷厂胡同内,有一家正在试营业的饭店名叫“饭醉团伙”。他觉得,作为一个营业场所,利用“犯罪团伙”的谐音来炒作和招揽生意的做法十分不妥。

  当日,记者来到了该饭店,饭店内的服务员客气地将菜单递到记者手中。“饭店为什么起"饭醉团伙"这个名字?难道你这里饭菜很特别吗?”记者趁着点菜的空挡问道。“也没什么,就是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多来点客人,跟饭菜没有任何什么关系!”一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又追问,用这个名称去工商部门能注册上吗?该服务人员表示,“还没有去注册,明天去注册。”

  随后,记者向延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分局工作人员咨询,一名工作人员称,该饭店尚未注册和办理营业执照,是不允许营业的。另一方面,即使该饭店经营者来注册,也将不予核准,因为这个名称违反了《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饭醉团伙”容易引起百姓误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此情况反映给该局河南分局进行处理。(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