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总统府跑口记者遭枪击 官方下令彻查

2012年03月12日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12日电(记者 张明) 菲律宾总统府记者团一名记者11日晚间遭枪击身负重伤,事件引发菲国社会广泛关注。菲总统府12日表示,当局已下令警方彻查。

  遇袭的菲律宾《每日论坛报》记者菲尔南·安吉利斯,是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记者团成员,平时负责采访总统府活动。安吉利斯11日深夜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帕西格市遭不明身份歹徒袭击,身负至少6处枪伤,后被送到医院抢救。菲总统府马拉卡南宫记者团1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记者事件,敦促政府尽快查清真相。

  马拉卡南宫记者团主席乔伊斯·帕南雷斯称,安吉利斯妻子向其透露,安吉利斯认识袭击者并感到后怕,“因为幕后牵涉到一些重要人物”,“我们想知道事件是否与工作有关,我们很愤怒,要求当局对这种丧心病狂之举进行彻底调查”,将为非作歹者绳之以法,保障新闻自由、保护媒体工作者人身安全。

  菲国防部记者团12日公开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呼吁当局更加积极地打击和预防犯罪活动。

  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在总统府记者会上对事件表示深感震惊和关切,称政府已要求内政部长林炳智下令警方彻查事件真相。他透露,当局已与安吉利斯妻子保持密切联系,会尽力确保安吉利斯及其家人安全。

  菲警方也强烈谴责这起暴力袭击案件,菲国家警察部队司令巴托洛梅称,警方会深入调查这起案件,尽快查明真相并抓捕涉案凶手。他透露,警方已派人向安吉利斯家人提供帮助,并为其直系亲属提供安全保卫。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