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开行累计贷款1022亿元支持宁夏经济 助力能源

2012年03月12日2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陈亮)国家开发银行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京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高层联席会,总结双方开发性金融合作成果,探讨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对国开行多年来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开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开行贷款余额新增和发放总量均居宁夏金融机构榜首,同时带动区内外资金对宁夏电力、交通等重点行业及县域、民生等领域的投入,树立了银政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共同谋划、深度合作,推进宁夏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表示,“十二五”时期,自治区政府着眼于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将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型工业,希望国开行继续加大对宁夏的支持,深化合作,构建更为长远、稳固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关系。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表示,国开行多年来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对中西部发展实施政策倾斜,不断加大对宁夏的支持力度。在“十二五”期间,国开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继续深化与宁夏的银政和银企合作,重点加强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农业、民生、中阿经贸等领域的支持力度,通过“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在会上,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与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十二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宁夏分行还与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水利厅及宁夏宝塔石化集团公司分别签署三个附属合作协议。国开行有关厅局、宁夏分行有关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国开行有关厅局负责人参会。

  截至2011年底,国开行累计向宁夏发放贷款1022亿元,通过银团贷款、信托业务等引入资金17亿元,发放企业债和票据14亿元,有力支持了宁东基地、沿黄经济区、中阿经贸论坛等重点项目,在宁夏电力、煤炭煤化工、交通、水利、新能源等重点行业及中低收入住房、县域经济、助学贷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陈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