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宁德“无会周”下基层 领导到田间地头办公

2012年03月12日22:59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宁德3月12日电(李松)截至3月11日,福建宁德市机关单位首个“无会周”的“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顺利结束。宁德市政府12日表示,作为宁德市解放思想、力求先行、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无会周”制度,今后将长期坚持下去。

  3月初的一个夜晚,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来到福安市穆云畲族乡燕坑畲族村,利用晚上时间与燕坑及周边村的干部、群众和村贤代表进行座谈。他仔细倾听大家对加快建设发展的想法、愿望和要求。

  当廖小军听到下派驻村第一书记说准备种植刺葡萄以增加村财收入时,他想起进村道路两边搭起的高达4.5米的葡萄架子,提出问题与大家讨论:“葡萄是藤蔓植物,不宜离地太高,特别是在水泥路面上搭架子,不合常规,葡萄藤养分上不去,难以结果。”

  他说,帮助老百姓发展是好事,但是路子要对,要研究引进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的品种,请专家、技术员多做些指导。

  次日一大早,廖小军又同村民们一同下田劳动,种植马铃薯。一边给薯种覆土下肥,一边向村民详细询问马铃薯的品种、推广情况和产量、价格情况,同时了解当前农资供应情况和需要政府解决的事情。

  在霞浦县青岐村,60多岁的颜爱玉平日就体弱多病,其丈夫和儿子先后遭遇海难,儿媳也撇下还在上初中的孙女改嫁了,家里只剩下祖孙二人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

  走进颜爱玉家,宁德市长郑新聪关切询问她的困难,鼓励她树立起信心,表示政府会做她坚强的后盾。临走时,郑新聪从自己工资里拿出一些钱装入信封,附上一张名片,让村干部转交给颜爱玉正在上学的孙女,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去找她,亲自把信封交到她手里,现在我挂钩帮扶她,有什么困难叫她打电话给郑伯伯。”

  这些仅仅是宁德开展“无会周”“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的开始。宁德市委、市政府决定从3月份起,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实行每月第二周“无会周”制度,在此期间将不安排全市性会议,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集中精力,积极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

  据了解,“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即“信访接待下基层,解矛盾促和谐;现场办公下基层,解难题促民生;调查研究下基层,解瓶颈促发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解疑惑促落实”。宁德市欲以此深入基层,破解难题,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问题在一线解决,责任在一线落实”,“哪里有矛盾和困难,那里就有党员干部”,“入户宣讲,方针政策落实处”,是当地政府对民众的承诺。“这是一个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务实行动。这是一次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当地官方媒体如是评价此次活动并认为,一个又一个的“无会周”,一次又一次的下基层,一定会给闽东的跨越发展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党群干群的关系一定会越来越贴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