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神医骗局重现武汉街头 “家庭班子”被一网打尽

2012年03月13日02:0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匡文华)老套的“神医”骗局近来重现街头,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利用城市“天眼”锁定骗子行踪,一举打掉一个以家庭成员为班底的诈骗团伙。昨日,该诈骗团伙6人全部被刑拘。

  2月18日至20日,市公安局连续接到3起遭遇“神医”诈骗的警情。汉口古田五路62岁的清洁工石某,积攒大半辈子的血汗钱3万元被“神医”骗走。

  石某称,2月8日上午10时许,她在古田五路一家汽配厂门前走路时,一名50多岁中年妇女向她打听“周神医”,该妇女自称姓姜,儿子在某大型医院住院,该院医生推荐她来这里找“周神医”。此时,一旁“路过”的另一名妇女袁某上来,称自己是教授,知道“周神医”住址,愿带姜某前往。姜某让石某陪她一起去,并愿意给石某50元“辛苦费”。

  这时,旁边一辆面包车上突然探出一名男子,向“袁教授”打招呼,说周神医算了一卦,知道袁教授要过来,让他开车过来接。石某就这样与袁教授、姜某一起上了男子的车,来到“周神医”家。老套的“神医”骗局又开始上演了。

  为替儿子“消灾”,石某回家拿出全部积蓄3万元。

  民警调取“神医”骗局团伙行骗路途上的视频监控录像,锁定该团伙作案用车的车牌。通过查询,该面包车车主是武汉人潘某;进一步侦查,潘某团伙每天早晨在利济北路一面粉店门前集合。3月9日6时30分许,该团伙再次集合时,被布控民警抓获。根据该团伙交代,当日上午在硚口将该团伙最后一名成员抓获。

  经查,该“神医”诈骗团伙是一个以家庭成员为主的“家庭班子”,去年6月以来,开始练习诈骗情节,仅今年2月1日以来就作案27起。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