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方反对将非法入境朝鲜人问题国际化、政治化

2012年03月13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张杰
  本报日内瓦3月12日电(记者张杰)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12日听取了朝鲜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达鲁斯曼关于朝鲜人权状况的介绍,并就此问题展开了辩论。

  在随后辩论中,所谓的“脱北者”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欧盟、美国、韩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瑞士代表在发言中呼吁给“脱北者”提供难民待遇,并呼吁“相关国家”不要遣返非法入境朝鲜人。

  中国代表团对欧盟、韩国和美国等国所提到的非法入境朝鲜人问题表示遗憾和不满。中国代表团表示,这些朝鲜人不是难民,而是出于经济原因进入中国的非法入境者。其行为触犯了中国法律,损害中国法律尊严。如何处理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一贯根据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谨慎处理非法入境朝鲜人问题,这符合各方利益和国际惯例,也有利于朝鲜半岛局势稳定。这也是各国通行的做法,中方反对将非法入境朝鲜人问题国际化、政治化。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