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前总理郑云灿考虑竞选总统 无意参加国会选举

2012年03月13日04:45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前国务总理郑云灿12日说,他无意参加下月举行的国会选举,但对12月参加总统选举持开放态度。

  郑云灿曾任首尔大学校长,2009年至2010年担任李明博政府总理。2007年总统选举前,韩国政界视他为潜在的在野党候选人之一。

  消息人士透露郑云灿上周密会李明博后,这名经济学者受到媒体关注。

  郑云灿现主管一个研究共同增长的总统委员会。外界猜测,他可能辞去委员会主席一职,重返政坛,例如联手没能获得议员候选人提名的新国家党议员组建新政党。

  12日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郑云灿否认这些传言。“我无意参加国会选举”,也不会与那些在党内选拔中失利的执政党议员联手。

  不过,郑云灿说,他正考虑参选总统的可能性且对此“不下定论”。

  他没有作具体说明,只是说9日会晤李明博时主要讨论委员会工作,不涉及具体政治议题。

  多名新国家党议员没能获得议员候选人资格,其中多数人属于李明博阵营。他们声称这是李明博曾经的政治对手、现任新国家党实际负责人朴槿惠搞“政治报复”。

  韩联社报道,这些议员中一些人宣布退党,另一些预计会跟随。

  郑云灿2010年7月底辞去总理职务,缘由是他主导设计的新行政首都“世宗市”建设方案遭国会否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