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华人聚居区惊爆水污染引发民众担忧

2012年03月13日0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3月12日电 据当地英文媒体披露,洛杉矶圣盖博谷自来水公司发生水质污染,自来水中的高氯酸盐达到10亿分之8.8,超出正常标准近50%,而圣盖博谷水公司所辖的供水区域涵盖阿凯迪亚、艾尔蒙地、蒙特利公园市、柔似密、圣盖博等华人聚居区,引发民众担忧与震怒。

  当地时间3月10日,尽管圣盖博谷自来水公司主席尼格尔森宣布,2日前发生的地下水高氯酸盐超标的问题已经解决,市民可以正常饮水,但是,众多市民对于自来水公司没有在第一时间向民众通报情况而怨声载道,许多人依然在超市购买桶装水暂时饮用。人们对自来水公司通报2日前发生的水污染情况并在几小时后即宣布危机已经解决的做法表示愤怒。许多市民纷纷担心自己已经“中毒”。

  美国联邦政府饮用水法案对饮用水中的高氯酸盐含量有严格的控制标准,加州规定自来水中的高氯酸盐含量低于十亿分之6。这种化学物质超标可以严重影响甲状腺功能,致使荷尔蒙水平紊乱,尤其危害孕妇与婴幼儿。高氯酸盐一旦大量存于自来水中,即使是煮沸、冰冻或者过滤都不能减少其含量,而煮沸反而会进一步增加毒性物质的浓度。

  加州发生相同的“毒水”事件并非第一次。2010年,圣伯纳丁诺县也曾发生地下水质中高氯酸盐超标,当时的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当即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致使4万居民只能以瓶装水度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