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囚犯上演“肖申克救赎” 塑料叉开墙折服法官

2012年03月13日07: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阿南
埃克塞特监狱的狱警开门检查牢房。
埃克塞特监狱的狱警开门检查牢房。

  英国越狱主角西蒙·兰福德最近试图上演现实版的《肖申克救赎》,他利用塑料叉在约1.5米厚的牢房墙上挖逃生之路。

  但越狱努力最终功败垂成。被发现时,两层墙面已被他挖穿一层。其越狱努力极具创意和毅力,甚至折服了法官和检察官。

  本报讯 英国一名因暴力入狱的囚犯,最近试图上演现实版的《肖申克的救赎》,他利用塑料叉在约1.5米厚的牢房墙壁上挖出自由之路,但越狱努力最终功败垂成。

  两层墙面被挖穿一层

  这名越狱主角叫西蒙·兰福德,已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埃克塞特监狱服刑15个月。由于渴望从牢房逃走,28岁的兰福德拆掉牢房中的桌子,将所得螺丝用胶带固定在塑料叉上,制成抠凿墙面的工具。为了遮挡墙面越来越深的洞口,他甚至自制出“混凝纸”,将其挂在洞口外。

  不幸的是,监狱的一位维护官在牢房外面窗户下方的地上发现了墙灰。结果,很快便发现了他所凿的洞。在被发现时,两层墙面已经被他挖穿一层。

  尽管“功败垂成”,但兰福德的尝试与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情节如出一辙。《肖申克的救赎》中,蒂姆·罗宾斯扮演的银行家安迪·杜福雷因错判入狱,他用了20年时间用一把小石锤凿穿牢房的墙壁。

  从来都不是省油的灯

  20岁以后,由于一再袭击监狱官员,兰福德几度入狱。据悉,兰福德20岁以后的自由时间只有两个月。正是在这两个月里,他有了自己的女儿。

  最近一次,兰福德在另一座监狱服刑时曾袭击3名狱警和另一名在押犯人,他还承认自己试图逃跑,法官判处他20个月监禁。这也意味着,兰福德原本5个月后就可以刑满释放,因为他已经服刑15个月。

  检察官菲利普表示,兰福德从来都不是一盏省油的灯,一直都是一名难对付的“顽固分子”。但他说:“这是极具创意、极有毅力的举动,但注定以失败告终。所以必须继续服刑。” (阿南)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