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宣示拥核决心 核电装置容量5年内翻番

2012年03月13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日本311大地震届满周年之际,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12日在国会宣示拥核决心。据“中央社”报道,她说,2017年3月前,全印核电装置容量将自目前的4780百万瓦,倍增至1.008百万瓦。

  普拉蒂巴-帕蒂尔(Pratibha Patil)12日在国会演说,为预算会期揭开序幕。

  她在演说内容中提到,去年日本福岛核灾后,印度政府针对核电站的安全系统展开全面技术检讨。她强调,安全是政府管理核能的首要之务,追求核能,不会在安全上有所妥协,《核安全管理局法案》(Nuclear SafetyRegulatory Authority Bill)也已送进国会审议。

  普拉蒂巴-帕蒂尔说,全印度现有核电站总装置容量4780百万瓦(MW),第12个五年计划(2012到2013财年度-2016到2017财年度)结束前将增至1.008万百万瓦。

  福岛核灾后,德国执政联盟宣布2022年之前关闭所有核电站。去年5月,印度总理辛格向到访新德里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印度需要核能”的坚定拥核立场。

  印度前年核准在西印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邦阿拉伯海滨兴建杰塔普(Jaitapur)核电站,6座反应炉总装置容量达9900百万瓦,完工后全球最大。福岛核灾后,当地居民去年4月间首先发难抗争,全印反核团体随即串联声援。

  紧接着,印度最南端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邦孟加拉国湾沿岸装置容量1000百万瓦的古丹库兰(Kudankulam)核电站1号机反应堆,原预定去年6月商转,也因遭遇剧烈反核声浪,工程为之停摆。

  辛格日前指控,总部设在美国的若干非政府组织操纵古丹库兰核电站反核抗争,当局因此撤销相关组织登记,并展开查帐,导致反核阵营蒙受打击。

  有报道引述印度原子能部官员称,专家委员会已完成审查并确认核电站安全无虞,等法定的核电站工作人员进驻,古丹库兰核电站1号机将在近期待命运转。

  核能发电占全印目前电力供应3%;印度政府计划2030年核电占比将达13%、2050年达25%。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