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拉萨向全市60岁以上僧众发放基础养老金

2012年03月13日08: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3月12日电(杨庆军 冯奇)今天下午,由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在色拉寺举行了全市寺庙僧众社会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仪式,首批37位60岁以上的僧人领取了1-3月的社会保险养老金360元。

  拉萨市统战部部长达娃在仪式上说,《西藏自治区寺庙僧众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的出台和寺庙僧众社会保险工作的展开,是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僧众社会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仪式标志着这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谐工程的全面启动。

  原色拉寺管委会委员强巴绕杰说,政府给僧人落实养老保险政策,这在寺庙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党的政策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社会保险基础养老金的发放为我们僧人解决了后顾之忧,特别是让我们年迈僧人感觉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僧人们从心底里感激党和政府。

  据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斌介绍,这次向僧人发放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是去年全区僧尼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的落实。医疗保险已于去年年底全部完成。从去年12月开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一个半月时间落实各项数据。从今年1月1日起,拉萨市向全市273位60岁以上的僧尼每人每月发放120元的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