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班长打小报告被殴打重伤 青少年暴力犯罪比例高

2012年03月13日10:03
来源:南海网

  针对青少年犯罪呈现出暴力犯罪比例高、14至18周岁年龄段抢劫犯比例偏高、农村青少年违法犯罪比例偏高、青少年违法犯罪年龄偏低等问题,禄劝县法院开展阳光司法进社区活动,于昨日上午到禄劝县一中公开审理、公判一起中学生不满班长打“小报告”,把班长打成重伤的刑事案件。近3000名师生到现场旁听。

  四名中学生因“拔毛”进了看守所

  去年10月16日,在禄劝某中学就读的小强和好友小鹏、小吉、小勇四人商量后,决定去网吧“拔毛”弄点钱花。

  傍晚7点左右,4人相约到禄劝县屏山镇一家网吧集合。他们看见王某和张某二人准备离开,就快速分工:由小强和小勇站站楼梯口把风,小鹏和小吉二人上前将张某、王某拦下,并持刀威胁、踢打后,搜走张某和王某身上携带的1884.5元。

  得手后,4人共同消费了100元后将剩下的钱分了。随后,受害人张某和王某很快找到小强、小吉等人家里讨说法,家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凑出1900元还给两个受害人。

  赔钱后,小强、小吉等人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让4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因此进了看守所。涉嫌的罪名是抢劫罪。

  一人将班长打成重伤

  警方在调查期间发现小强还涉嫌另一起刑事案件:2011年4月3日上午,小强做坏事受到老师的处罚,他认为这事全因班长小何向老师打“小报告”引起的。于是,小强纠集几个同学将小何约到学校附近的一条巷道,当头给了小何一棒。受伤后的小何,刚走出巷道就晕倒在地,后被鉴定为重伤。

  由于小强、小吉4人均为未成年人,禄劝县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后,于昨日在禄劝一中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禄劝县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小吉、小强等4人1年零11个月到2年不等有期徒刑,各处罚金2000元。小强除了抢劫罪以外,还触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数罪并罚后,法院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3年。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