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舟曲灾后重建最大灾害治理工程已主体完工

2012年03月13日10: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13日电(记者王博)近日,甘肃舟曲灾后重建中最大的一项灾害治理工程三眼峪沟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主体完工。

  舟曲三眼峪沟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项目部介绍,截至目前,除排导堤主体工程中的过沟便道及入山口段外,主排导堤、挡墙、护栏等已全部完工。完工投用后,可抵御与“8·8”泥石流当日同等规模的泥石流灾害。

  总投资逾1.5亿元的三眼峪沟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采用拦排结合的治理方案,为舟曲县城设置了三道安全防线:15座钢筋混凝土拦挡坝、2.16公里的排导堤以及主排导堤上部的复式挡墙。这三道防线,可以确保白龙江两岸及舟曲县城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1年3月26日开工建设,依规划将于2012年9月30日之前完成。

  同时,为满足三眼村、月圆村、北关村村民出行、取水的需要,排导堤沿线设置了5处过沟踏步以及取水管、取水井,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

  2010年8月8日,舟曲发生严重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上千人死亡,大量泥石淤塞白龙江。灾情主要集中在人口居住密集、泥石流冲出量大面宽的三眼峪沟。

  作者:王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