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神医家族”诈骗上百名太婆 警方破案寻受害人

2012年03月13日12: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戴辉 胡彩丽 饶超 匡文华
  楚天金报讯 图为: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受害人取钱上车瞬间
楚天金报讯 图为: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受害人取钱上车瞬间

  一伙“家族班底”,打着“神医”消灾的幌子,设下陷阱,去年至今诈骗100多名太婆的钱财,仅查证的诈骗金额就达十多万元;他们甚至狂称,不“开胡”不收工。昨日,武汉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宣布,这一犯罪团伙已被捣毁。

  太婆被“迷”走3万元现金

  今年60岁的石太婆家住硚口,丈夫早逝,独自一人拉扯两个儿子长大,为了生计,多病的她还每天做保洁工作。

  2月8日9时50分许,石太婆行走至汉口古田五路的汽配厂门口,一老年妇女姜某拦住她问路:“你知道附近有个周神医住哪里吗?”紧接着,姜某泪流满面地说,她儿子患上绝症,同济医院的医生也治不好,主任让她去找周神医,说以前有类似病例就是神医治好的。

  石太婆表示,自己不知道神医住址。

  此时,另一妇女袁某出现,自称知道神医所在,并说因为神医本领太大,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所以不轻易见陌生人,需要熟人引见。

  姜某一听,号啕大哭。袁某上前劝慰,称自己是大学教授,并东拉西扯地和石太婆聊天,以此取得石太婆的信任,借机打听到石太婆有两个儿子。

  这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她们面前,下来的男子和袁某打招呼,称自己是周神医的儿子,父亲算卦算到今天会有事情,让他开车出来接。

  姜某哭着恳求石太婆一起上车,去神医处作个见证,并承诺给50元引路费。石太婆一犹豫,就被拉上车。在车上,男子出口惊人:“石太婆你有两个儿子吧?”石太婆惊呆了,以为碰到大师了。殊不知,姜某、袁某早已用手势暗语告诉了男子:左手表示有儿子,右手表示有女儿,数量则用手指数显示。

  随后,男子故弄玄虚,称太婆上大学的小儿子定有血光之灾,但自己可帮其消灾;方法就是将太婆家所有的财物,装入指定的红色布袋中,由他们来念咒作法。

  石太婆信以为真,这伙人表示可开车帮她回去拿钱。太婆晕乎乎回到家中,取出3万元现金放入红袋中。刚上车准备送去给周神医开光,男子又称,还差一个道具,“你回家去拿一双旧鞋(武汉话“救孩”的谐音)”。石太婆迷迷糊糊地下了车,谁知面包车迅速开走。

  “一眨眼,3万元的血汗钱就没了。”事后,石太婆向民警哭诉。

  据视频侦查支队曲海舟探长说,近期在汉口发生了三起类似的诈骗案件,作案工具、手段、人员一致,受害者全是60岁以上的太婆,其中百步亭一李太婆被骗得还去银行取了3万元。

  50段视频中“淘”出嫌疑车

  此案引起武汉警方高度重视,负责侦破的曲海舟几天几夜不眠,终于在石太婆家门口的一个监控视频上找到突破口:录像显示了作案车辆的车号。

  警方通过查询车号,锁定车主潘某,并查询到他的住址。谁知民警到他家时,发现楼房已拆迁,潘某不知去向。

  曲海舟没有松懈,先后查找了汉口四五十个视频监控,从中找到了银色面包车的停车规律:经常停靠在硚口一小区门口,几名男女聚在一起鬼鬼祟祟地窃语。

  3月9日凌晨6时许,警方通过跟踪面包车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附近。当5名男女先后聚集到面包车旁边,一名妇女正在向其他人布置任务时,民警从四面突然围过去,将姜某、袁某、潘某等全部抓获。通过连夜突审,警方又将另外一疑犯抓获。

  警方吁请受害人指证疑犯

  经查,袁某是主要犯罪策划者,行骗得来的钱会在车上迅速瓜分,一共分成五份,袁某独得三份。这个“神医”团伙为家族式,成员之间都是亲戚关系,如夫妻、姑侄、干亲等,在团伙内各自担任一手、二手、神口等角色,互相配合。这个家族“神医班”往返武汉三镇作案,去年至今已骗倒100多名太婆,仅其中查证的5起案件就诈骗十多万元。

  据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辉介绍,经过查访,许多受害人被骗后,因害怕亲友耻笑,他们既没有及时报警,也不敢诉说受骗经历。警方希望受害人站出来配合指证疑犯,举报电话:82940225。

  (记者戴辉、胡彩丽、饶超 通讯员匡文华)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