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购650亿人民币中国国债 中日避美元贬值影响

2012年03月13日12: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本财政大臣宣布,日本决定购买65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国债。作为世界第一位、第二位的美国国债持有国,中日双方都开始寻求回避美元贬值的影响。

  据《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叶千荣报道,日本财政大臣安住淳在今天(13日)上午东京时间10点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3月8日日本政府接到了中国政府的答复,同意日本购买相当于650亿人民币的中国国债,记者立即追问财政大臣安住淳从什么时候开始购买?安住淳答复还需要几个月对操作系统进行准备;记者再度追问,在选择时机的时候有什么考量?安住淳说将根据当时市场的动向来选择最佳时机。这个问题之所以引起了日本朝野相当大的关注是因为上个月在北京,安住淳财政大臣和王岐山副总理举行了会谈,双方达成了几项重要的协议。第一,那就是中日双方将直接互换人民币或日元。第二,日本将开始持有中国国债。而此前中国早已持有日本国债。

  中日双方互相持有对方货币,并持有对方国债的战略举措的背景是,中日两国都是目前世界上居于第一位和第二位的美国国债持有国,而美国目前由于经济不景气,美元下滑给这两个国家所带来的损失也是众所周知的,尤其是美元国债的不确定性,这两个国家目前又有巨额的地区双边贸易,但是在双边贸易中始终按照美元结算,这里面既包括兑换美元的手续费的成本,以及美元下滑之后双方的损失。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