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士兵枪杀16名平民 或将面临死刑

2012年03月13日17: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杨美萍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日前在阿富汗坎大哈省枪杀16名阿平民的美军士兵是一名训练有素的狙击手,他曾在伊拉克服役,脑部曾受外伤,但已经痊愈,被允许重新服役。此外,他目前似乎还面临着婚姻问题。

  同一天,阿富汗国民议会下议院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将凶手交由阿富汗国内法庭公开审理。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则称,射杀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死刑在考虑范围内

  阿富汗国民议会下院当天通过一项议案,谴责美军枪杀平民事件,称阿富汗人已经对驻阿外国军队失去耐心。下院要求将枪杀平民的士兵交由阿富汗法庭审理。

  分析师认为,阿富汗法庭审理这一案件的可能性不大。根据阿富汗与北约达成的协议,在阿富汗境内违法的外国士兵由各自国家法庭审理。

  阿富汗下院有249名议员,约半数当天中断会议离开,以抗议这起枪杀平民事件。阿富汗一些部族领袖谴责这一事件,要求北约立即停止夜间搜查民宅的做法。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2日称,该士兵可能面临死刑判决。他说:“以我的理解,在这类情况下,死刑在考虑范围内。 ”他还表示,美国希望在美军事审判体系中处理该案。

  在伊拉克时脑部受伤

  目前关于这名枪手的很多信息还不得而知。《每日邮报》报道称,这名士兵是一名上士,已服役11年。他现年38岁,已婚,有两个孩子。2008年通过心理健康检查后,他被训练成一名狙击手。有消息称,他的婚姻出现了问题,此外,在伊拉克服役后,他出现了心理问题,很难重新融入社会。

  有消息称,他是从去年12月3日开始在阿富汗服役的。他在十年中四次被派驻海外,但这是他第一次到阿富汗,前三次是在伊拉克。一名美军军官表示,在伊拉克时,这名士兵的脑部曾受过外伤,受伤的原因目前还不是很确定,可能头被撞在车身上,也可能是遭遇了一次车祸。

  这名士兵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服务于轻装快速反应部队斯崔克旅,六周前接受任务,在阿富汗协助维护村庄稳定。而事发村庄距离他负责的村庄仅仅半英里。村庄稳定计划是北约从阿富汗撤军计划的一部分,他们出动特种部队,和由村庄长老选出来的村民一起,组成守望相助的武装力量。

  疑多人醉酒行凶

  对美军士兵11日杀害平民事件,美军强调是单人作案。但是,部分阿富汗民众和官员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

  坎大哈省官员埃萨克扎伊认为,一名士兵能够在夜间单独出入两座村庄,杀死那么多平民,难有说服力。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谴责暴行的声明中说,5名伤者之一、15岁少年拉菲乌拉打电话告诉卡尔扎伊,“士兵们”闯入他的家,叫起家人,然后开枪射杀。还有村民表示,他们听到了从不同方向传来的枪声。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阿富汗问题顾问耶林·范·迪克说,他个人印象中,驻阿美军士兵几乎不会单独外出,最极端情况下需有一名翻译陪同。

  有媒体称,目击者说,多名似乎喝醉的士兵参与袭击。但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