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将会大幅收紧食品中放射性铯安全标准

2012年03月13日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13日报道,由于日本政府将从下月起大幅收紧食品中放射性铯的安全标准,厚生劳动省决定对放射性检测指南做出相应修改。

  据悉,日本政府决定,从下月起大幅收紧食品中放射性铯的安全标准,其中,蔬菜和大米等普通食品的安全线将下调至现行暂定基准的5分之一,降到每公斤100贝克勒尔。鉴于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修改放射性检测指南,要求各地政府加强检测力度。

  对于数类食品被禁止上市的福岛、宫城、茨城、栃木、群马和千叶这6个县,厚生劳动省决定,将要求食品放射物含量低于50贝克勒尔的地区也对部分食品进行检测。

  另外,对于福岛及周边5个县的水产品,厚生劳动省规定,放射性铯含量曾被检出高于50贝克勒尔的32种水产品必须接受检测。

  新指南出台后,各地方政府将从下月起依照最新指示开展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