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盟财长会议同意继续推进金融交易税磋商

2012年03月14日01: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3日电(记者崇大海张正富)据欧盟税务专员阿尔吉尔达斯·舍梅塔在13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27个成员国的财长们同意继续推进金融交易税磋商。

  舍梅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轮值主席国丹麦的努力,会议期间财长们就金融交易税的一些技术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取得了不少进展。”

  舍梅塔说,欧盟委员会将努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使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尽快统一立场,并使越来越多的国家支持金融交易税。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在抵达会场时表示:“在税收问题上需要一致的决定,但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不同的声音,这也不是新鲜事。但最起码我们应该能坐下来讨论。”

  卢森堡财长吕克·弗里登表示:“金融交易税肯定是针对跨境的交易,如果你只在几个国家内征收,那么人们就会跑到其他国家去交易。缺了任何一个国家,金融交易税都不可能实现。”

  而瑞典财长安德斯·博里则提出了反对的意见。他表示征收金融交易税将增加家庭、企业的借贷成本,以及政府的支出。

  有消息说由于欧盟内部对金融交易税尚存在较大的分歧,特别是英国与瑞典的坚决反对,因此德法两国正考虑先在欧元区内部推出该税种。对此,布鲁塞尔欧洲与全球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绍尔特·达尔沃什指出:“由于法国的态度最积极,加之德国的相同立场,这种方案的可行性要大得多。”

  作者:崇大海张正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