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传越南将向南沙群岛派驻6名僧侣以“宣示主权”

2012年03月14日02:59
来源:东方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香港电台网站3月13日报道,越南将向南沙群岛派遣6名僧侣,进驻其中一些岛屿上一度被废弃的寺庙内。

  报道说,这些寺庙自1975年以来就一直处于无人居住状态。但近期越南当局为了宣示所谓的“主权”,对它们进行了修复。一名僧侣称,他愿意赴南沙群岛,以“填补岛上的宗教真空”。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这6名僧侣是由越南庆和省组织起来的。该省位于越南南部,代表越方对南沙群岛“履行”所谓的“行政责任”。近期对岛上寺庙的整修费用也是由该省编列预算支付。根据安排,这些僧侣将在岛上的寺庙内担任6个月的方丈。其任务除了照料寺庙香火之外,也会照料所在岛屿上为数不多的居民的宗教信仰需求。 报道称,南沙群岛上并无原住居民,只有少数的军事和工业部门人员。

  自去年以来越南曾多次就南海问题与中国发生争端。中国已经多次指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希望有关国家应当多做有利于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