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赵县爆炸致25死4失踪 国务院挂牌督办查处

2012年03月14日04:2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安监总局13日通报了造成25人死亡的河北克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28”重大爆炸事故情况。根据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这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年2月28日9时许,位于石家庄市赵县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园内的河北克尔公司发生重大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4人失踪、46人受伤。这起事故是近一个时期以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发生的伤亡最严重的事故。

  经初步调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河北克尔公司一车间的1号反应釜底部放料阀处导热油泄漏着火,造成釜内反应产物硝酸胍和未反应完的硝酸铵局部受热,急剧分解发生爆炸,继而引发存放在周边的硝酸胍和硝酸铵爆炸。事故的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事发企业装置本质安全水平低、工厂布局不合理。装置自动化程度低,反应温度缺乏有效、快捷的控制手段,加料、出料、冷却等作业均需人工操作,现场操作人员多。同时,在没有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的情况下,企业擅自改变生产原料、改造导热油系统,将导热油最高控制温度从210℃提高到255℃。此外,车间管理人员、操作人员专业素质低,包括车间主任在内的绝大部分员工为初中文化水平,对化工生产的特点认识不足、理解不透,处理异常情况能力低,不能适应化工安全生产的需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