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探月二期嫦娥三号任务转正样研制 预计明年发射

2012年03月14日04: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本报讯(记者商西通讯员蔡金曼)记者昨天从国防科工局获悉,经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审议,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任务,由初样研制正式转入正样研制,预计明年发射,将进行月球软着陆探测与月面巡视勘察。

  目前嫦娥三号已基本完成初样阶段研制工作,工程五大系统顺利通过转阶段评审,如期转入正样研制阶段。作为探月工程二期的关键,嫦娥三号将首次实现我国在地外天体的软着陆,突破月面巡视勘察、月面生存、深空测控通信与遥控操作技术。

  中国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近日透露,嫦娥三号预计明年在西昌发射,完成探月工程“绕、落、回”3步中的“落”月任务。此后我国将实施探月三期工程,计划采集2公斤月壤带回地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