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江苏镇江市委书记:党委政府要多邀网民拍砖

2012年03月14日0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石家庄青年评剧团演员靳灵展代表

  用雷锋精神推动文化下基层

  随着农村人均收入提高,农民和农民工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政府应当重视他们的要求并有所回应。要在文艺界大力提倡雷锋精神,鼓励演员、歌手等文艺工作者以奉献精神投身基层文化事业,更多地走进农村、走近农民,给他们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政府有关部门在组织文化下乡的同时,还应该多组织一些文化“下工地”、“进工棚”等活动,让积极健康的文化娱乐节目走近农民工。国家有关部门应积极鼓励文艺团体沉下去、留下来,促进文化向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本报记者 王君平)

  镇江市委书记许津荣代表

  政府要多邀网民“拍砖”

  创新网络管理,功夫在网下。党委政府要多邀网民“拍砖”。党委政府要以用促管,正视网络、重视网民,与网友们互动,才能用好网络、服务社会。

  建议除了强化网络基层基础工作、实行分级管理和打造政务微博外,还应重点实施网上居委会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双网双融工程”,将虚拟网络和现实网格结合一体。

  镇江先后组建“黄丝带”“社会妈妈”等14支主要网络群体,他们开展爱心公益、捐资助学、志愿服务、文化巡访等活动,形成了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

  (本报记者 王伟健)

  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谭晶代表

  加强青少年歌曲创作引导

  据统计,2011年20期乐坛歌曲排行榜前10名、共200首歌曲中,爱情歌曲占93%,公益歌曲、励志歌曲仅占7%。

  建议加大青少年歌曲创作队伍的培养力度。建立音乐创作人才库,对有潜力的音乐创作人重点培养。创新人才评价模式,在大型演出、重大比赛、媒体宣传等方面,多给年轻人参与机会,努力解决创作骨干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建议加强引导青少年歌曲创作,鼓励更多的词曲作者创作更多更好的歌曲。

  (本报记者 张 洋)

  西藏米林县副县长晓红代表

  尽快建设珞巴民族文化中心

  珞巴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民族,人口不足3000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珞巴族社会经济得到了持续发展,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由于珞巴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优秀传统文化均为以口相传,很多优秀文化有濒临失传的危险。建议加快对珞巴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传承,特别是对传统的织布、竹编等手工艺进行挖掘整理,对珞巴族歌舞录制影像资料加以保护,建设珞巴民族文化中心。

  (本报记者 韩俊杰 宋 伟)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