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出台新法 禁在本土香烟中用多余味道添加剂

2012年03月14日08:0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赵恒志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西站记者赵恒志):巴西全国卫生监察局13号通过新的法律,禁止巴西国产香烟使用多余的味道添加剂来美化烟草的味道。

  要说巴西的香烟真是“香”,我本人并不抽烟,不过认识不少巴西的烟民。据他们说,巴西香烟的口味非常丰富。原来我只知道女士香烟有的是甜味儿的,后来才了解到,巴西的香烟还有巧克力味儿、芒果味儿、薄荷味儿、樱桃味儿,甚至还有桂皮味儿和麝香味儿的。巴西的烟民应该说还是很有口福的啊……

  不过巴西烟民的这种好日子以后就没有了。当地时间13号,巴西全国卫生监察局决定,禁止在香烟内添加任何调味剂,从即日起,在未来的18个月内,所有商家都必须把已经使用了味道添加剂的香烟下架。巴西卫生部门的专家表示,这些调味剂对香烟本身的制造没有任何意义,商家使用它们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成为烟民。大家都知道尼古丁本身有一股比较刺激的异味,不会抽烟的人一开始抽烟往往会很不舒服,所以想成为烟民通常也需要一番痛苦的经历。可是一旦香烟的味道变得香甜可口的话,那么抽烟就会变成极易上手的事情。

  巴西全国卫生监察局的负责人阿尔瓦雷斯对媒体表示,在香烟中使用调味剂,这是商家诱使年轻人,扩大烟民群体的主要手段之一。为了公众的健康,为了进一步禁止香烟的扩散,他们决定针对于此出台新法令。

  其实新法令早在一个月之前巴西卫生监察局的内部就已经通过了,可是由于商家对味道添加剂划分的标准有分歧,新法令的公布一直被推迟到今天。香烟生产商和烟草种植商的代表们表示,他们不反对去除那些美化香烟口味的添加剂。但是卫生监察局的规定里面,禁止了几乎所有天然烟草以外的添加物,这让他们无法接受。在这些被禁止的添加物当中,争议最大的就是糖分。因为巴西的烟草有一股非常重的臭味,如果不添加糖分是无法使用的。巴西烟草工业工会主席顺克说:“我们同意不把香烟做出诱人的味道,但起码也要做出烟味儿吧?按照现在公布的标准,如今市面上99%的香烟都无法再继续生产了……”

  巴西卫生部从上世界80年代开始就不断出台各种法律,限制吸烟行为和烟草制造,如今的新法令,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