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期待首尔核峰会讨论朝鲜核问题

2012年03月14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表示,期待首尔核峰会能就朝核问题展开讨论,联合国届时将提出数项行动计划。

  潘基文说:“核安全峰会不是讨论特定国家不扩散问题的会议,因此朝核问题未被选为正式议题,但作为世界主要国家首脑出席的会议,能成为个别国家举行的双边会议议题。”

  就朝鲜是否可能参加首尔核峰会,潘基文表示,从最近朝鲜内部的情况及对韩国政府的邀请其间所表示的态度来看,朝鲜参加这次会议的可能性很小。

  潘基文还指出,为了加强多边核安全及原子能安全体系,联合国将在会议上提出几项行动计划。为了防止核恐怖主义及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扩散,国际社会有必要加强金融方面的制裁,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也日益重视该领域,因此需要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与合作。

  此外,潘基文称,高浓缩铀及钚等核物质在源泉上不予以根除的话,其他措施是事倍功半。因此,此次会议上,他将呼吁启动关于《禁止生产核武器裂变材料公约》(FMCT)的协商。

  此次会议预计将在三大领域取得成果:通过比较各个国家的履行报告加强各个国家的核安全力量;增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功能等加强多边体系的核安全与原子能安全体系;加强政府与民间的合作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