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物价局公布年度财政预算 一场听证会25万

2012年03月14日09:24
来源:大洋网

  记者许悦报道:13日,广州市物价局在其官网上“晒账本”,公布了2012年的财政预算。记者将2012年和2011年两年的账单对比发现:市物价局从去年5173.42万元的支出预算缩减至今年的4632.19万元,缩减额达541.23万元;同时,今年的预算比去年少了“价格听证与专家评审费用”125万元。按照去年原定召开5个听证会的工作计划,这是否意味着每召开一场听证会,花费高达25万元?对此,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听证会的花费没有那么高。

  经常性专项支出少了两项

  与去年的部分预算相比, 在经常性专项支出当中,今年物价局的财政预算减少了“办案业务费”和“价格听证与专家评审费用”两项。事实上,今年除了已经进行的水价听证会外,还将推进停车费、年票、气价等几项价格听证,而去年仅有出租车调价一个听证会。为何今年反而少了“价格听证与专家评审费用”这笔费用?

  对此,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解释称,由于水价、气价、停车费、年票这四项听证原本都安排在去年,但受去年CPI高企的物价形势影响,因此这几项听证都推迟到了今年。

  那么,按照去年125万元的预算安排,是不是五个听证会,平均一场要花25万呢?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没有这么高,“价格听证与专家评审费用这项支出不仅包含听证会,还包含去年的药品价格评审、医疗设施价格评审等费用,而且每场听证会花费也不一样,还涉及前期调研、专家评估等环节,不止开一场会”。

  新增65万元购置执法车辆

  但公众最为关心的“三公”经费问题,在市物价局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只是点到为止。

  记者看到,与去年的预算相比,在“一次性专项支出”中,今年物价局增加了检查执法车辆购置费65万元,以及广州市物价局综合业务管理系统60万元两项。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今年物价局的执法车辆到了报废年限。

  那么,65万元用来买几辆车?该负责人表示,这只是预算,具体还未购置,但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报批后再进行购置。

  此外,在今年的预算中,打造“广州价格”话语权专项经费195 万元,“广州价格”指数平台建设经费46 万元,在支出中占据了一定比例。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三月开始,广州物价局提出全面打造“广州价格”话语权,通过编制和发布广州大型专业市场价格指数,科学预测分析相关价格变动趋势, 建立“ 广州价格” 信息发布平台,对于此项工作也会持续进行投入。

  链接

  广州市物价局

  今年财政预算

  收支基本情况

  本年度收入预算4,632.19万元,其中:1. 一般预算4,129.9万元;2.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29.54万元;3.上年结账、结余443万元(此数为预计数,以实际批复数为准);4.其他各类资金29.75万元。

  本年度支出预算4,632.19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2,711.19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1,173.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4.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53.75万元;2.项目支出1,921万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