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阜阳警方云南查获23公斤毒品 6名嫌犯落网(图)

2012年03月14日09:53
缴获的毒品
缴获的毒品
嫌疑人被押解回阜阳
嫌疑人被押解回阜阳

来源:合肥在线

  晨报讯 3月12日,随着最后一名贩毒嫌疑人杨某被抓获归案,阜阳警方成功破获了时某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海洛因及冰毒片剂合计23公斤(毛重),缴获毒资30余万元,斩断了一条云南至河南的重大贩毒通道。

  公安部通报线索

  2012年2月20日,阜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公安部驻滇联络办通报称,临泉籍人员时某有重大贩毒嫌疑,且贩毒数量巨大。接此通报后,阜阳市公安局经初步查实,“1号”嫌疑人时某负责联系境外货源、组织运输和贩卖,其妻葛某负责物色运毒马仔、参与安排运毒活动。该案随即被公安部确定为公安部目标案件。

  2月23日,阜阳警方专案组获知时某已赶至云南边境地区组织货源,准备经云南通道运至河南省平顶山市。指挥部研究分析后,决定协调临泉县公安局展开布控,同时选派精干力量先期赶赴云南开展侦控工作。

  两路民警收网

  2月26日,专案组突然获知,前期警方跟控的时某之妻葛某只是时某的前妻,且葛某并未参与时某的贩毒活动。警方进一步侦控得知,时某的现任妻子任某有参与时某贩毒活动的重大嫌疑。

  3月3日,时某等人入住大理市下关镇花园酒店,团伙成员行动诡秘,行踪不定。

  到达云南的警方工作小组随即兵分两路,一路主控时某,另一路负责跟控其马仔。

  3月4日,专案组综合各方面情况,决定收网。

  当日凌晨5时许,专案民警在云南大理驶往丽江的公共汽车上成功抓获运毒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查扣毒品23公斤。

  根据李某的交代,专案民警很快将另一运毒嫌疑人万某抓获归案。负责主控时某的专案民警亦成功将时某抓获归案。

  就在云南工作小组成功收网的同时,在临泉跟控犯罪嫌疑人任某的专案民警及时出击,将任某及其子时某某抓获。

  阜阳警方随后在时某家中搜出毒品720克。

    成功抓获下线

  在警方的审讯之后,犯罪嫌疑人任某提出愿意配合警方,将本案下线杨某抓捕归案。

  随后专案组制定了诱敌深入、请君入瓮的计策。

  3月12日凌晨,在云南大理州警方的配合下,阜阳警方专案组在大理州鹤庆县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警方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时某(男,45岁,临泉县庙岔镇人)多次赴境外组织货源,购买毒品海洛因向境内贩卖。今年2月初,时某赴境外并联系好货源后,采取先拿货后付款的方式,一次性购入海洛因及冰毒合计23公斤。

  2月29日,在时某指使安排下,境外毒贩将该批毒品经云南省沧源县运入境内。

  3月1日,该批毒品被运抵至云南省大理州,时某之妻任某物色的马仔李某伙同另一运毒马仔万某于同日抵达大理,并与时某接头,准备按照时某的要求,乘公共汽车,走“大理—丽江—攀枝花”的路线,最终将该批毒品运至河南省平顶山市藏匿,然后再伺机售卖。

  本报记者 姚庆林/文

  王鹏/摄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