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频发 质检总局开展缺陷调查

2012年03月14日10: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质检总局执法司昨天(13日)下午再次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

  质检总局执法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说,一段时间以来质检总局是陆续收到了消费者的投诉,反映大众品牌的系列车型DSG变速器出现异常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DSG变速器在大众系列品牌里面包括速腾、高尔夫、迈腾、新宝来、明锐、昊锐、朗逸、途安、帕萨特、CC、酷尚等10多种车型都在使用这样的一种变速器,质检总局已经将相关的投诉信息向大众公司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还有大众中国都进行了通报,并启动了缺陷调查工作。

  之前大众公司向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的方式解决相关的问题,大众方面是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对于大众公司这样一种技术备案说明和解释,质检总局组织了相关的技术机构和技术专家分析后认为,他们采取的这个措施可能不能够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这个故障问题。目前质检总局正在组织相关的技术机构开展进一步的缺陷调查,如果调查确认变速器存在缺陷,那么将依法督促企业履行召回义务。

  作者:杨超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