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野田劝说执政盟友支持消费税增税未获成功

2012年03月14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3日晚上在官邸与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举行会谈,就本月下旬在内阁会议上通过消费税增税相关法案谋求龟井的理解。龟井认为此事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明确表示“国民新党不能签字”,暗示来自国民新党的金融担当相自见庄三郎可能会在内阁会议上拒绝签字,会谈无果而终。

  另一方面,民主党已确认将在14日至16日期间就增税法案展开党内讨论。野田和民主党高层希望最快能在21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法案,但由于龟井以及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等人的反对态度强硬,协调工作举步维艰。

  龟井在党首会谈后向记者称,“我对首相说,现在不是搞小动作上调消费税的时候”,“百姓有困难的时候不应该收钱。财源要多少有多少。”野田则有意未来再次与龟井会谈努力加以说服。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