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阔气男”租车为名连骗19辆车 涉案400多万

2012年03月14日12:0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朱寅

  通讯员 余炫 本报记者 朱寅

  建德警方历时两个月悉数追回涉案车辆

  昨天下午,建德市新安江广场上,停满了各色中高档轿车,一共19辆。

  不过,这可不是一场车展,而是建德市公安局的返赃大会。

  从去年10月开始,两名30多岁的男子在建德以租车为由,先后骗取了19辆中高档轿车,涉案价值400多万。

  经过3个多月的时间,警方将两人抓获。直到昨天凌晨,最后一辆被骗走的车辆终于被追回。

  “阔气男”差点把租车公司骗倒闭

  “真是谢谢你们,要是这些车找不回来,我这家店都开不下去了。”

  建德人陈先生是开汽车租赁公司的,店的规模不大,主要经营一些中档车辆的外租生意。

  去年10月的一天,陈先生的店里走进一个看上去30多岁的男人,穿得挺气派,全身“名牌”。

  男子自称是做房产建筑行业的,现在建德有个项目,要住几个月,所以要租些车来用。

  很快,这名“包工头”就以每车6000元月租金,租下了陈先生店里的3辆车。在下定金方面,这男人一点不含糊,当场付出了2个月的租金,一共3万6千块。

  这样的人对陈先生来说绝对是大客户了,检查了一些必要证件后,他满心欢喜地和对方签下了协议。

  男子还和他说,过段时间这里还有工程,到时候再来租他的车。

  到了今年1月份,眼见租期已到,可男子还是没有来还车,而他的电话也是处于关机状态。

  陈先生不知道,这时候他辛苦买来的车,早已经被卖进当铺,嫌疑人把换来的钱又继续去租车。当陈先生来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时,民警告诉他,之前已经有6个租车公司老板来报案。

  民警悉数追回19辆轿车

  经过侦查,民警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和唐某。

  今年1月,唐某在桐庐落网,朱某则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建德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在派出所里,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人交代,去年10月以来,他们在建德以租车为由,先后向租赁公司、车主骗取19辆价值20万左右的汽车。

  他们将车辆卖到桐庐、江西等地的当铺后,用换回的现金再次作案,先后得到的几十万元全部用来吃喝玩乐,现在一分不剩。

  案件破后,民警立即兵分几路,前往江西以及桐庐追赃,但是此行并不顺利。不少当铺老板以自己也遭受到损失为由不配合民警工作,甚至将被骗车辆藏匿起来。

  直到昨天凌晨,民警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才将19辆被骗车辆被悉数找回。

  本案中,由于诈骗嫌疑人的车辆凭证和车主身份证都是伪造的,而当铺店主没有仔细审核,因此被抵押车辆属于“没有合法来历凭证”的范畴,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多名当铺店主同样涉嫌违法。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