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营养午餐导致食物中毒 近两百学生入院就医

2012年03月14日14:1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媒体报道,台南市南区南宁高中及省躬、喜树小学,13日下午陆续传出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至少200名学生分送各大医院急诊室,造成医院大爆满。赖清德市长甚表重视,前往医院关心慰问。据调查,可能是虱目鱼条惹祸。    据悉台南市消防局13日下午一点半之后,陆续接到南宁高中、省躬、喜树小学通报,指疑似发生学生食物中毒。因为疑似食物中毒学生人数太多,消防局调派所有可动用救护车赶到这些学校,将中毒的学生送到成大、市医、郭综合等医院,初步统计,受波及的学生人数至少200名,赖清德市长甚表重视,前往医院关心慰问,而也有卫生部门人员,前往南宁高中厨房,了解有无涉及卫生管理问题。

  根据了解,疑似食物中毒的学生,分别有恶心想吐、头痛、以及四肢脸部泛红的症状,加上用餐后不久就出现症状,初判应该是外毒素或组织氨的食物中毒,而不是细菌性的食物中毒。

  初步调查,喜树、省躬的营养午餐,都是由南宁高中的厨房所供应,而13日的午餐为3菜1汤,分别是虱目鱼条、酸菜肉丝、南瓜浓汤、沙茶油菜。其中有学生只吃虱目鱼条即出现中毒现象,因而初步分析应是虱目鱼条惹祸。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