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红会首次公开招标会计师事务所 推动收支透明

2012年03月14日14: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李欣)3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审计服务招标公告,正式启动审计服务会计师事务所招标工作。这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审计服务,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财务审计工作,推动财务收支工作的公开和透明。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拟通过招标选聘5家符合要求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其提供年度审计、专项审计、离任审计等审计服务,服务期为3年。此次招标严格遵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包括招标公告、开标、评标、中标公示和签订审计服务入围协议5个阶段。根据总会审计工作需求,此次招标范围限定为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系统筛选、评审、确定的专业水平较强、社会公信度较高的百强会计师事务所。

  自3月13日发布招标公告之日起20天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始接受潜在投标人投标,并在20天后对符合要求的投标服务商进行开、评标等工作。在按国家规定程序对5家入围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中标公示并通过后,总会将与其签订为期3年的入围服务协议,并根据其各自报价、业务优势和服务水平等在协议期限内分配审计业务。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招标审计服务是推动“两公开两透明”(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的又一举措。中国红十字会将不断吸收公众的意见和建议,使各项管理工作更加符合社会要求和公众期望。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