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选区重划修正版公布 亚裔议员可望增三席

2012年03月14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议会12日正式公布修正版的州参议员和州众议员选区重划方案,由于该方案已经多方讨论,所以知情人士表示,应该会很顺利在州参议会和州众议会通过,而州长葛谟也不会反对,基本上就是定案。这次的选区重划将增加两个亚裔为主的州众议员选区以及一个亚裔为主的州参议员选区,可谓是亚裔参政的一大胜利,就连参与选区重划的人士也表示,这次亚裔小区空前团结,打了漂亮一仗。

  对于这样的选区重划,目前唯一的亚裔州众议员孟昭文表示,对于确保亚裔的权利,提升亚裔地位非常有利,就算其它的人士当选民选官员,也会注重亚裔事务。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向她讨教服务华裔小区的经验。

  在州众议员选区方面,修正后的方案跟最初的方案相差不大,除了孟昭文所代表的法拉盛选区外,又增加了朗斯曼(Lory Lancman)代表的南法拉盛和新鲜草原选区以及艾伯特(Peter J. Abbate)代表的日落公园和班森贺区选。

  在州参议员方面,被划为亚裔为主选区的16选区用白人为主的湾台(Bay Terrace)和Mitchell Linden合作公寓区,换取了亚裔较多的东法拉盛和南法拉盛部分地区,对亚裔更为有利。

  不过,担任州参议员多年的16选区现任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在重划后损失却更大。因为和刚当选11选区州参议员的艾维乐(Tony Avella)被划在了一个选区内,如果没人想要搬家,就势必要展开厮杀。而史塔文斯基的位置在方案修正后更为尴尬,原本只是她所住的地方被划到了艾维乐的选区,但修正之后,连她势力最强的湾台和Mitchell Linden合作公寓区也被划入了艾维乐选区,令原本有意打算搬入Mitchell Linden竞选新16选区职位的她相当的为难。

  有意思的是,共和党当初设立以亚裔为主的州参议员选区时,目的是希望给当时还是共和党的顾雅明,却没想到顾雅明评估之后决定转党,现在反倒缺乏合适的人选来竞选。(徐佳)

  作者:徐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